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衛教宣導 > 衛教主軸(off)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食藥闢謠專區 : 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,這是真的嗎? 【發布日期:2017-06-15】


解答:
聽說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,所以才能長期存放,這是真的嗎?

(1)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對食品添加物的規定,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。

(2) 大多數的泡麵會先蒸煮再油炸,其中蒸煮及油炸都能達到殺菌的效果,而高溫油炸會使泡麵脫水,大幅減少泡麵麵體的水分含量,使殘存的或外來的微生物都無法繁殖,藉此降低腐敗劣變的情形發生,而達到延長保存期限的目的。

(3) 食藥署提醒,泡麵多屬高油、高鹽的重口味,建議自行加入青菜、雞蛋等食材,補充泡麵所缺乏的營養素,並且減少醬料、油包的用量,以減少身體的負擔。

參考資料:

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

http://consumer.fda.gov.tw/Law/FoodAdditivesList.aspx?nodeID=521#

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

http://www.food.org.tw/TW/QADetail.aspx?PI=T6877gRzp9I%3d&QAID=FOdlGuZck2M%3d&Keyword=lHACsYCmQeE%3d&QAType=T6877gRzp9I%3d

相關連結(或延伸閱讀)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,宣導活動,生活資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6-1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6-1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東勢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