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衛教宣導 > 衛教主軸(off)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健康飲食

一、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      1.要洗手:調理時手部要清潔,傷口要包紮。      2.要新鮮:食材要新鮮,用水要衛生。      3.要生熟食分開:生熟食器具應分開,避免交互污染。      4.要徹底加熱: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℃。      5.要低溫保存:保存低於7℃,室溫下不宜久置  二、真空包裝食品正確選擇方式      1.要充分加熱:煮沸100℃10分鐘後再食用。      2.要看清標示:選擇信譽良好商家,拒絕標示不全或來路不明產品。      3.要冷藏冷凍:陳列販售或購買後,依標示 冷藏、冷凍。  三、製備食物前正確洗手步驟         濕:用清水將雙手完全弄濕。         洗:均勻的抹上清潔劑。         刷:把指尖及指甲刷乾淨。         搓:手心手背互相搓洗至少20秒。         沖:用清水將雙手徹底清洗乾淨。         乾:用烘手機或紙巾將手擦乾。  四、健康飲食  (一)真正安全和有效的減肥方法,一定需符合「健康不傷身」和「營養均衡」的健康減重原則。減肥無捷徑,均衡飲食多運動,千萬不要相信宣稱有快速減肥的藥物或食物、飲品等,否則破財事小,傷身事大。  (二)聰明選購涼麵              周圍環境 清潔好              涼麵保存 低溫好              從業人員 衛生好              儘速食用 健康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

一、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
     1.要洗手:調理時手部要清潔,傷口要包紮。

     2.要新鮮:食材要新鮮,用水要衛生。
     3.要生熟食分開:生熟食器具應分開,避免交互污染。
     4.要徹底加熱: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℃。
     5.要低溫保存:保存低於7℃,室溫下不宜久置

二、真空包裝食品正確選擇方式
     1.要充分加熱:煮沸100℃10分鐘後再食用。
     2.要看清標示:選擇信譽良好商家,拒絕標示不全或來路不明產品。
     3.要冷藏冷凍:陳列販售或購買後,依標示 冷藏、冷凍。

三、製備食物前正確洗手步驟
        濕:用清水將雙手完全弄濕。
        洗:均勻的抹上清潔劑。
        刷:把指尖及指甲刷乾淨。
        搓:手心手背互相搓洗至少20秒。
        沖:用清水將雙手徹底清洗乾淨。
        乾:用烘手機或紙巾將手擦乾。

四、健康飲食
 (一)真正安全和有效的減肥方法,一定需符合「健康不傷身」和「營養均衡」的健康減重原則。減肥無捷徑,均衡飲食多運動,千萬不要相信宣稱有快速減肥的藥物或食物、飲品等,否則破財事小,傷身事大。
 (二)聰明選購涼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圍環境 清潔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涼麵保存 低溫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業人員 衛生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儘速食用 健康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 

 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衛生醫療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6-1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09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
  • 點閱次數: 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