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簡介 > 關於本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和平區簡介

和平區是全國面積最大且唯一面積逾1,000平方公里的市轄區,在全國所有鄉、鎮、縣轄市之中,面積高居全國第4位,位處本市最東部,為本市面積最大、人口最少、人口密度最低的市轄區,亦是唯一原住民地區,以泰雅族為多數。

本衛生所於民國38年成立,地處偏遠醫療資源缺乏,本所擔負健康促進、醫療門診、長期照護、緊急醫療救護及傳染病防治等業務,故於自由、達觀設立衛生室,於松鶴、谷關設置醫療巡診點。

因人口稀少加上謀生不易,年輕人外出發展,實際居住鄉內人口多為老、小族群,因此本所秉持「關懷弱勢」、「尊重生命」、「健康促進」與「健康照護」的服務任務與宗旨,在醫療環境缺乏山地鄉守護著各個年齡層居民;從出生至死亡,促使民眾「生的健康、老的慢、病的輕、死的有尊嚴」為努力目標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9-15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9-1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和平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217